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主题教育 简报第22期
2020-06-1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22


县委主题教育办                   2019年12月13日

 

陇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陇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杜长生主持会议,全体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陈爱珍、县人大副主任王忠鸣以及5名市县党代表列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辛元平指导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相关重点篇目。县委书记杜长生就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逐人盘点主题教育收获体会,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批评建议。

  列席人员听取了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的个人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建议后,对陇县县委常委班子会前准备扎实,学习认真;自我剖析深刻到位,达到红脸出汗效果;整改措施结合实际,可操作性强;会议严肃认真,紧扣主题等方面提出了赞扬,同时就民生、医疗、教育、企业发展、城市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指导组对陇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将主题教育固化为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要把有限的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真正转化成制度,转化成永远,转化成推动工作深化的利器。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刀刃内向的自觉,勇于面对主题教育检视的各类问题,坚持做到持续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真正取信于民。三要持续抓好“开门纳谏”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广开言路,广泛听取民众意见,把解决群众大大小小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作为主要抓手,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群众看到变化,彰显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宗旨。四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剖析“根源”“病灶”,努力推动整改落实,奋力谱写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新篇章。

  指导组强调,要趁热打铁,善始善终,切实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工作。县委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在做好日常督促指导、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开展随机测评等方式,主动接受群众评价,做好综合研判,作出全面评估,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取得预期实效。

  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将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紧盯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劲、群众不满意不放手。二要建章立制,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央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三要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紧紧抓住年底有效时间,围绕年终考核抓好查缺补漏,同时积极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高点开局、高效起步,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Tags: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主题教育 简报第23期 下一篇:主题教育 简报第21期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