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主题教育 简报第19期
2020-06-1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19

 

县委主题教育办               2019年11月20日

 

  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1月11日,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赵甲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和“19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赵甲宏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四个带头”。一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二要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修正错误。三要带头抓好整改、解决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让基层干部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四要带头落实党章党规、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追赶超越实践中。(席严妍  陈慧)   

  县政协: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11月14日,县政协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县政协党组书记陈爱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县政协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章党规及“19个是否”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陈爱珍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陈爱珍强调,一要坚持以学促改,做到学用结合。坚持深学深查,继续对标对表找差距,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长期课,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找准找实差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二要坚持查改贯通,不断整改提高。将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通过制度建设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为常态和自觉。四要坚持示范带头,确保取得实效。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思想认识上、学习教育上、作风转变上,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涛)        

  八渡镇: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近日,八渡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韩伍平同志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围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基层党建、移民搬迁、乡村振兴等调研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谈体会、找问题、议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转化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提升为推动全镇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施方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和精准举措;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从影响和制约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重点项目、脱贫攻坚、农业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雒晓妮)   

  县教体局: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为民解忧排难。一是积极协调,解决一线教师职称评审名额受限难题。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县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相关文件要求对全县所有学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摸底。目前已将此项政策落实摸底情况与县人社局进行前期汇报,并就落实工作进行多次交流探讨切达成共识预计11月上旬全面拉开贫困县专业技术人员“基层职称”确认工作。二是扎实做好高职扩招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学历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提升难题。多次与县人社、退役军人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联系,通过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向社会宣传高职扩招政策,建立陇县高职扩招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政策信息,积极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联系,宣传招生政策,为广大考生解疑答惑,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是加强幼儿园建设,努力解决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教体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解决城区幼儿教育滞后于城市发展需求问题进全县幼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渴望享受优质幼儿教育资源的愿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予以落实。经过充分调研、讨论、分析和及时上报、协调,我局迅速城区幼儿园建设方案并予以实施。四是争取项目支持,切实解决学校取暖难题。为及时解决好学校供暖问题,县教体局积极争取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专项资金,为全县11所学校实施取暖用空气源热风机、空调采购项目。并与县电力局协调,对各学校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调研、勘察,确保冬季取暖设施安全、正常运行。(魏岗博)

  天成镇:紧扣三个关键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天成镇党委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围绕“五个对照、五个找一找”,自觉检视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一是紧扣学习教育,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主题教育向全体党员干部延伸,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紧扣产业调整,聚力突破掣肘发展的瓶颈问题,助力脱贫攻坚。针对当前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奶山羊、苹果、中蜂、旅游、食用菌“五色产业”板块,镇村干部靠前谋划、主动出击,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突破天成镇产业发展瓶颈凝聚力量,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大调整。三是紧扣走访活动,围绕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想,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开展走访,聚焦群众关心的农田水利、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聆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深刻检视问题,立足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推进各领域民生工程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薛凤琴)

  城关镇西关村:实施“星期一营养餐”学习计划。近日,西关村村两委会针对村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在坚持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实施“星期一营养餐”学习计划。每周一组织村“三委”成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农村政策、业务知识及近期工作。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综治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帮学送学、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带头致富、义务清扫村庄道路卫生等活动,在各个领域充分体现红色力量,传递正能量。通过开展“星期一营养餐”学习计划,全体村干部践行了初心,密切了干群关系,有效解决了学做分离的问题,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张春雨)

Tags: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主题教育 简报第21期 下一篇:主题教育 简报第17期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