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主题教育 简报第11期
2020-06-18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第11期

县委主题教育办                             2019年10月18日

   县委宣传部:重走红色基地,缅怀革命烈士。10月11日,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县烈士陵园和固关战斗遗址,开展“重走红色基地,缅怀革命烈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默哀献花,缅怀英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回望英雄们的艰辛奋斗历程,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固关战斗遗址,聆听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张建英)
   县林业局: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学原著原文悟真谛。集中夜读、自学相结合,达到学习理论有收获。二是弘扬传统促干劲。局党委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固关战斗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阅兵仪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筑牢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三是交流研讨找差距。坚持在调研中检视问题,在交流研讨中检视问题,截止目前共开展交流研讨2次,检视问题24条,建立整改台账5个。四是调查研究解难题。聚焦基层职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基层站点、职工群众和服务对象征集意见建议,提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研9次,形成调研报告9篇,讲专题党课1次。(郝玉成)
   八渡镇:开展“守初心、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八渡镇教育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习榜样、寻找差距,进一步坚守和笃行“立德树人、奉献教育”的初心使命。一是观看视频学先进。组织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以榜样的力量唤醒每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激活爱岗敬业、奉献教育的动力之源。二是检视问题找短板。对照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实际,全体党员围绕思想、作风、能力、纪律等重点内容,采用“个人找、同事帮、集体议”的方式梳理共性问题10个、个性问题15个。三是现场参观悟初心。组织镇教育支部党员赴东南镇纸沟村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对照杨佩侃先进事迹现场反思入党初心牢不牢,担当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奉献精神好不好,使广大党员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王军平)
   曹家湾镇:以“三学”深化主题教育。一是抓住重点学,强化思想武装。镇领导班子率先带头成立主题教育读书班,各党组织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规定篇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盯住一线学,增强本领才干。镇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等工作,深入村组专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三是搭建载体学,力求取得实效。围绕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支部主题党日、送学上门、微信送学、观看红色电影、讲好初心故事等活动,为党员搭建学习平台,拓宽主题教育覆盖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马菲)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对标榜样找差距。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以“学习先进事迹,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剖析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二是红色教育铸初心。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我的长征》,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三是广泛宣传践使命。党组书记带队深入浙江商贸城夜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法律宣传书籍500本,法治宣传品300份,宣传画500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公平正义”的初心和使命。(张红霞)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情系警营·爱洒陇州”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10月7日县公安局组织本系统退休老干部代表开展“情系警营·爱洒陇州”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局领导向老干部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祝福,向他们介绍了今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希望退休老干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为公安工作发展进步再做贡献(邢亚洲)
   县医疗保障局:“三读懂三树牢”,全面提升学习实效。县医保系统读书班以“三读懂三树牢”为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读懂创新理论,树牢政治方向;读懂党史国史,树牢革命志向;读懂先进事迹,树牢标杆导向,全面提升学习实效。同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医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实。(李俊奇)
   县文旅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近日,县文旅局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红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走红色征程,激励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建设“三个陇县”做出更大贡献。(李虎平)      
   县供销联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带头上街巡逻执勤。国庆节前后,县供销联社党组组织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大秦北市商业街开展治安义务巡逻活动,为平安过节营造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提升我县人民群众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薛建国)



Tags: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主题教育 简报第14期 下一篇:主题教育 简报第9期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