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金色麦浪中的耀眼“红马甲”
2022-06-17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家里种了10亩麦子,想不到,最近天气好,说黄一下子就黄了,山顶的几亩麦子收割机上不去,正发愁怎么办呢?想不到,‘红马甲’一大早就帮我们收割完了。”陇县曹家湾镇流渠村一组72岁的老人张定谋看着麦场里收割回来的一摞麦子,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近日,流渠村金色的麦浪滚滚,薄凉的风贴着地面划过来,空气中荡漾着缕缕麦香,顿时沁人心脾,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在成片的麦田里,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像一道流动的风景,闪耀着亮丽的色彩。这就是村上的夏收“党员先锋服务小分队”,小分队由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成员组成。
       6月8日,流渠村三组的赵存会正在自家院子里晒麦子,可是,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工夫,天色就暗下来了,她知道,要下雨了。可是,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在江苏务工的儿子和儿媳妇都没有回家,她又是照看孩子,又是干家务,一个人忙得团团转。这时,她丢下刚刚睡醒正哭个不停的小孙子,连忙拿起工具收麦子。
       “快,大家都来帮忙!”这时,“党员先锋服务小分队”立即加入紧张忙碌的收麦行列中来,有人拿着木锨推,有人拿着扫帚扫、有的拿着袋子装,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有条不紊,不到十几分钟,院子里晾晒的麦子全部装袋摞放在房檐下了。看着码放得整整齐齐的麦袋子,老人激动地说:“多亏了村上的党员干部帮了我一把!”
      “龙口夺食的日子,我们能帮群众一把是一把,帮助每家每户都能颗粒归仓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曹家湾镇流渠村驻村第一书记卢佳说。
       据了解,陇县县委组织部根据“三夏”大忙的实际,及时发动全县23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86支“党员先锋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24小时为群众服务,帮助群众联系收割机、割麦、晒麦,宣传严防秸秆焚烧知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农民群众一道做好“三夏”工作,让鲜艳的“红马甲”在金色麦浪中更加夺目,助力乡村振兴。

Tags: 责任编辑:陇县党建管理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陇县:以“四个三”破解“四个难” ... 下一篇:陇县:严把“五个关口” 着力提高发...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