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陇县疫情防控工作周记
2022-01-06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陇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引领 党员冲先

       12月24日傍晚,陇县新集川村省界检查点。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一线,争做疫情防控先锋模范。

       在位于陕陇交界的新集川镇,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假,连夜入户排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中。

       镇党委设立疫情防控先锋岗,机关党员刘满学看了一下值班表,对一起值班的新集川村党支部书记张全军说:“甘肃的疫情刚过去,西安的疫情形势又严峻了,咱们不能松懈,要继续严防死守,组织村上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大家轮流值守抗疫情。”

       全县104个村设置137个执勤点,其中党员示范岗121个,4000多名党员干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党员先锋模范带领下,各村广大群众自发组织成立防疫小分队106个,其中女子防疫队10个。

       风雪中,党旗猎猎,迎风飘扬……


身裹寒霜 星夜守护

       12月25日凌晨,陇县西门口广场。

       伴随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全县大范围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夜。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请提前打开手机注册登记,耐心等待一下。”……连续的工作,让参与组织核酸检测的陇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张花嗓子已经嘶哑。

       陆续又赶过来几波群众,张花在雪地里跺了跺冻僵了的脚,便来回不停做着重复性的引导工作,不时还要帮助群众扫码注册。雪夜里的她,成为一道闪耀着光辉的风景。




       长长的队伍中,群众自觉保持一米间距,有序地移动着。

       扫码登记、拭子采样、样本封存,整个采样过程秩序井然,一批又一批的群众完成采样,返回家中。

       广场上,只有那一个个“大白”,还在风雪中继续坚守。

       连日来,陇县2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分批次完成采样、检测9.3万余人。


沉进社区 严防死守

       12月26日早上,陇县三宝聚圆小区。

       一大早,县司法局周陇英来到小区门口执勤点,从门房搬出桌椅,开始整理起行程卡、登记册、额温枪等防疫物品。

       这天是星期天,一场大雪过后,少有人愿意早起出门,倒是几个其他单位的熟识,和她打过招呼,便脚步匆匆地赶往各自分管的小区。

       过了一阵,三三两两的老人开始出去散步,周陇英也已经收拾停当,开始了一上午的执勤。

       “你好,请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大爷,您这手机没办法扫码,我给您测一下体温,登记一下。”

       “小周啊,我听说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我不知道在哪,你帮我找一下。”李大爷手里提着羊肉泡,一边把手机递过来。

       “您看,您手机里这个绿色的章就是检测结果,好着呢,您不用担心。”周陇英指着健康宝鸡小程序里的检测报告说,“您没什么事情尽量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还是不能大意啊。”

       像这样的执勤点,陇县城区共设置了156个。12月24日起,城区各个小区由70个县级部门包抓设点值守,对小区居民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查验、登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虽然天寒地冻比较辛苦,但看着城市里的点点灯光,我觉得我们做的都是值得的,因为疫情过后,我们也是那万家灯火中的一员。”晚上10时,县委组织部干部王建走出执勤点,向家走去。


平凡力量 众志成城

       12月27日上午,陇县北大街临时市场。

       10时,市场内陆陆续续摆满了蔬菜、水果等货物,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崔志新背着喷雾器,沿着过道,逐一对货箱、垃圾收集箱等进行消杀作业。

       “崔队,帮我把摊位喷一下呗,喷完我再摆货。”一个水果摊主刚从车上搬下货架,赶紧叫住了崔志新。

“老苟,我再跟你说一遍啊,水果网兜拆下来了都放在你的纸箱里,收摊时候倒垃圾箱,不能随地乱扔,万一有病菌怎么办?”崔志新边给架子消杀边说。

       “记住了记住了,这不是昨天人多,一时没顾得上嘛。”老苟笑呵呵地开始摆水果。

       另一边,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开展价格检查,指导摊主明码标价,防止因疫情而肆意抬高物价行为发生。

       “疫情防控以来,全县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储备充足,各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海英介绍说。

       市场外,每日平均150余名警力、60余辆次警车,对重点路段巡逻防控,在车站广场、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武装值守,6辆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捡拾垃圾、摆放车辆,偶尔提醒一下路人戴好口罩……

       没有恐惧,没有焦虑,人们的生活与平日并无两样。


守土尽责 守城护家

       12月28日上午,陇县G85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

       “担当作为,冲锋有我!履职尽责,严防严控……”誓言嘹亮,铿锵有力。

       这是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党旗飘扬映初心、疫情防控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情形。



      

       交警王陇军接过党员先锋突击队队旗,心中更是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陇县高速东大门,防疫任务非常艰巨,必须24小时值守,轮班不轮岗。我们是党员,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在最困难的岗位上主动担当。”

       30余名交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彰显了陇县交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坚定信念。

       同样坚守在高速路口的,还有县卫健局、县交通和运输局轮班倒的党员干部职工。

       一辆又一辆车查验、登记、消毒,一人接着一人扫码、问询、登记、核酸检测……

       连日来,他们共查验来陇返陇车辆12036辆,201746人,现场做核酸检测2763人,劝返车辆1861辆2625人,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陇县人民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暖心服务 共克时艰

       12月29日下午,陇县天信花园小区。

       “你好,我们是来做核酸检测的,请开一下门。”东城社区网格员韩江花和医护人员敲响了小区内一户房门。

       门开了,韩江花说明了来意。“早上电话也跟您说了,虽然近期已经做了两次核酸检测了,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还需要再做几次才能放心。”

       开门的梁某刚从宝鸡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回来,按照规定需要进行居家隔离。

       采样结束后,韩江花又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还是那句话,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居家隔离期间,千万不能出门。”

       “小区门口每天都有人执勤,负责我们家的社区、单位、医院负责人员一天要打几个电话呢!我知道轻重的,请你们放心,绝不给大家添乱。”梁某说,考研期间,太多的人给了他太多的帮助,这次考研经历,将伴随着这场疫情中的温暖,永远刻在他的记忆里。


同舟共济 携手战“疫”

        12月30日下午,陇县东风镇尧场村检查点。

       “你们辛苦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在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管控措施,守好全县防疫东大门。”

       县委、县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6.3万元,由领导带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了组织关怀。

       “疫情以来,全县185个党组织、4000多名党员敢于冲锋、主动作为,切实扛起了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筑牢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县委组织部部长霍友民说。

       同时送到的还有县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捐赠的现金和各种防疫物资。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爱心企业为全县中小学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防疫物资,飞鹤乳业、天翔建材等19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28.41万元,固关镇北大山村党员王宁、温水镇花园村退役军人王新明等为村上防疫捐款捐物……

       一段时间以来,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战,汇聚起携手抗疫的磅礴力量。

Tags: 责任编辑:陇县党建管理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陇县:严把“五个关口” 着力提高发... 下一篇: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