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陇县:以“三化”为抓手,开创青年培训新局面
2022-02-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青年培训当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进一步优化培训体系、精心培训组织、规范组织保障,不断开创青年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

       培训体系精细化。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纸沟村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陇州印记·红色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固关战斗遗址革命教育基地等教育培训主渠道。按照教育培训五年规划的要求,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坚持需求导向,因人、因业分类组织实施,每年分层次、分类别在每个领域组织教育培训,有效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截止目前,共培训456名青年党员。

       培训组织精心化。紧紧抓住青年干部、青年农民等重点,把事业需要、组织要求和个人需求有机统一起来,开展针对性、实效性较强的培训。采取“实干+实训”“线上+线下”为主要方式,对全县95名青年驻村干部实现全员轮训,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培训青年135名,年内吸收优秀青年为入党积极分子160名。

       组织保障规范化。坚持年初专题研究部署、季度联系讨论、半年督查指导、年终检查考核机制,全面强化教育培训,特别是青年教育培训的组织领导;县财政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部门统筹联动,拨付党费110余万元用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县财政支持1000万元打造3个县内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成县内外师资队伍2支,实现教育资源整合化,作用发挥最大化,为青年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ags: 责任编辑:陇县党建管理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陇县:“四位一体”模式助推干部教... 下一篇:陇县:三抓三提促选调生成才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