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陇县:“两新”组织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2-01-07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连日来,面对省内疫形势,陇县“两新”组织闻令而动、积极作为,通过奔赴一线、捐款捐物、慰问支援等形式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心手相连、同心战“疫”的壮美诗篇,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请缨,18名医护人员支援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一线工作经验,我先上!”不到1个小时,陇县东关医院(民营医院)工作群里志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18个名额全部报满。在医院党支部书记赵文英带领下,东关医院18名医护人员分成6个工作组,连夜奔赴新华苑、汭岸花园居民小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为了节约资源、提高效率,队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风雪中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三天来,累计完成3所学校,6个机关单位以及6个居民小区6000余名群众核酸采样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践行新时代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最前面,和疫情赛跑,与病魔抗争。早些做完这一轮全员检测,群众放心,我们也就安心了!”赵文英笃定地说。


雪中送炭,33套防寒服温暖一线

       近日,西安天气骤变,陇县赴西安33名应急核算采样队员随身携带防寒保暖衣物不足,在寒风中坚持战斗。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得知这个消息后,多方联系西安志愿者,在2个小时内采购到33套价值2万元的保暖冲锋衣,通过专业人员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小龙说,虽然到不了一线,上不了战场,但是我们要尽己所能支援一线战士们,让她们暖暖和和去“战斗”。“冲锋衣又温暖又舒适,行动更加灵活自如。穿在身上浑身充满了力量!”支援队护士杨岚激动地说。


倾情支援, 关怀慰问送到一线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近日,陇县普降大雪,气温骤降。陕西和氏乳业、小养妙可、恩达科技、天翔建材、宝鸡海川物流、陇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羽绒服等抗疫物资价值26万余元,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陇县悦辉假日酒店工作人员为卡点值班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用实际行动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和值班民警,温暖了寒冬中的疫情防控人员,凝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让战“疫”更有“温度”。


      

       在鲜红的党旗下,陇县两新组织用行动诠释担当、用爱心践行誓言,汇聚起了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动能,筑起了群防群控战疫情的“红色屏障”。

 

Tags: 责任编辑:陇县党建管理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陇县:“四个精准”加强“两新”组... 下一篇:全县举办非公经济组织“四支队伍”...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