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组织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天地   远程教育   目标考核   老干部工作   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   组工之家   通知公告  
 欢迎访问!今天是:  

TOP

陇县:党群同心共战“疫” 疫去春来万象新
2022-03-3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陇县县委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下好“一盘棋”,织密“一张网”,拧成“一股绳”,坚守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诗篇。

       党建统领,联防联控下好“一盘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陇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充实调整县防疫指挥部“1+15”工作架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领导体系。县、镇(部门)、村(社区)三级联动,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同时,建立健全日调度、协调联动、纪律作风督查等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优化指挥功能,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县委组织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6个工作专班,制定的《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六条措施》等7个配套文件落地生效,5个督导组全天候督查督导,19.2万元专项党费划拨一线……各级党组织运筹帷幄,将“硬核”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党员。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广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陇县城关镇新城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网格、第三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段乐强调。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党员集结号》,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7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42支、疫情防控服务队53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59个,68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防疫,党支部一线扛旗、党员一线冲锋、党群一线联防,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3月20日,曹家湾镇流渠村,县委编办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卢佳正在给包抓的隔离户配送生活物资,“大娘,有什么需要给我打电话,我给你们送来。”“谢谢娃,你的辛苦了,我们都会好的,感谢党……”村民张大娘感慨的说到。

       该县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下沉党员干部、网格员、民兵和志愿者等各类力量迅速集结,火速成立329支2400余人的党员防控巡逻服务队,每天巡回村组、社区和街道小区,开展以讲政策知识,查重点人员和防疫措施落实,服务居民群众、弱势群体和疫情防控为主的“一讲、两查、三服务”,打通关爱“最后100米”,将爱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组织推进,织密扎牢防控“一张网”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强有力的组织推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和关键。“战疫就是考验,关键时刻我必须顶上去。”劳累过度晕倒的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伟,病榻醒来第一时间询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疫情当前,我一定守好自己的阵地,与村民并肩抗疫。”县委组织部驻村干部贾玉龙与8名组工干部一起,深入包联的东风镇下凉泉村协助开展防控工作,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我是一名党员,还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我比任何人都不能退缩。”怀孕7个月的新集川镇副镇长王静,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农村阵地,93支驻村工作队354名驻村干部就地转身为疫情防控“先锋队”,村组干部、网格员和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入户摸排、风险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家隔离人员物资保障等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在社区网格,47个临时党支部火线成立,1152名机关干部、1210名党员就近报到,火速下沉,嵌入107个党员突击队、服务队,96个党员先锋岗,开展入户摸排、信息查验、政策宣传、消毒消杀、值班值守等工作,“志愿红”成为陇县街头最美丽的风景。该县中小学1968名教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课堂,21名党员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对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实现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3所公立医院320余名医护人员投身全县多轮次大规模集中核酸采样工作,“大白”们最美逆行,在抗疫战场上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令人感动的还有驰援宝鸡市区“逆行者医疗队”中的60名“白衣战士”。他们中,有的刚从驰援西安防疫返岗不久,有的家中老人无人陪伴,有的孩子尚幼夫妻一起在抗疫前线无人照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毫不退缩。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修养。面对疫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把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谱写在疫情防控一线,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彰显出敢冲敢战的昂扬风貌,用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陇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五条措施”“两个作用”文件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干部的“试金石”和“练兵场”,突出力量充实在一线、干部历练在一线、典型培树在一线建立等举措,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力量储备库,储备干部423人,优选9批110名优秀干部支援东风镇、县医院和县妇幼院临时指挥所、城关镇4个社区。向市委组织部报送最美护士景盼盼等19个先进典型,编发县级宣传稿件132篇,引领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

       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感召下,陇县政协委员、陕西天翔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边小岗捐赠价值13.6万元的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陇县盛源果品捐赠8万元防疫和生活物资,“党助我脱贫,我助党战‘疫’”,温水镇36户脱贫户自发捐款捐物1.3万余元,匿名爱心人士捐款500元,支持疫情防控……各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点点滴滴,汇聚成磅薄力量,谱写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最美华章。

       该县高堎村罡星合作社羊肚菌大棚里,一个个羊肚菌长势健壮、个头均匀;城关、东南、东风、温水等蔬菜生产基地里,蔬菜种植、浸种催芽,一派繁忙景象;欣绿蔬菜、佳元香菇等合作社内,蔬菜销售微信群、绿色通道同向发力,线上销售、送菜上门进行的热火朝天。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陇县出台一系列暖企温企措施,有力有序恢复农业生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实体有序开业营业,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不误”。

       疫情即将过去,曙光正在到来。在城市,在乡村,在医院,在企业,在道路卡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面赢得了这场战“疫”的伟大胜利,陇州大地孕育出新的希望。

 

Tags: 责任编辑:陇县党建管理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同心”抗疫再接力 大爱无疆援陇州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陕公网安备 61032702000104号